AMD Red Team 红色小队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69|回复: 0

[内存] 后浪万元全能保值ITX小钢炮主机 明基PD2500Q威刚XPG安钛克hcg850

[复制链接]

14

主题

62

帖子

2825

积分

R480

Rank: 4

精华
0
金币
2483
经验
10
贡献
1
发表于 2020-5-27 16:2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加入红色小队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wewalk 于 2020-5-27 16:26 编辑

Emmmmmm,从去年我就在攒机组一台ITX小钢炮,前期准备花了一段时间,现在终于搞定图片码完字,倾情呈现给大家了。这期间鬼知道经历了什么,还听我娓娓道来。
话说2019猪年,对我可谓多事之秋,老妈的意外骨折和娭毑的过世,让我无暇自顾,也是忙得一P!家里也是乱七八糟的,烦心事也是没完没了。所以我决定2020鼠年,把卧室腾空然后买个桌子椅子和柜子,当自己的书(搞机)房。旁边就是老妈的卧室,这样搞机的同时还能照看老妈。Emmmmmm,就这么定了!
可。。。疫情突然出现,打乱了方寸。计划年初七就去我家这边宜家逛逛,结果这一等就快三个月,直到现在学校决定陆陆续续开学,我终于看到书房的“胜利的曙光”!

怀念吃了睡睡了吃得日子。。。

话说现在的AMD在CPU市场真可谓是所向披靡!苏妈的cpu gpu现在形成双7NM之势,上市后性能一时无二,配合克制的售价,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。高端cpu更是吊打intel,gpu紧咬英伟达,股价连续飘红翻番,现金流可谓美滋滋,已然咸鱼翻身。AMD YES!已经成为评论区标配!
可。。。这和我们普通消费者又有什么关系呢?唯一好处就是能买到相对便宜的intel产品。联想到AMD YES这句口号,不由得为intel感到惋惜!可intel真的认怂了吗?高端确实是被amd暂时按在地上摩擦,可是中端市场非常坚挺啊,特别是二手价格异常坚挺,反观自己手上的 r5 1600,早特么贬值一半进入600区间了,心在滴血啊啊啊。




以后谁谁谁推荐我买全新AMD行货,他就是。。。

不过2200G到是保值,毕竟买四核送一颗1030级别的显核,美滋滋!还有我买的都是散片cpu,那些首发盒装用户的损失可想而知!如果你想捡便宜,抱歉我觉得在AMD身上不存在!买二手捡垃圾,选AMD绝对错不了!
主板用得是华硕(ASUS)TUF B350M-PLUS GAMING,最高可以上到ryzen3000系列的cpu,不得不说良心!而我的2200G打算保留下来,出掉b350m主板加点钱升级华擎的DeskMini A300。
想想现在的内存价格处于次底部区间就美滋滋,之前的老款显示器就让这台机器用,最合适不过了,算了一下投入也就几百块真的划算,等有时间再发帖给大家参考参考看看。缺点也是有的,初期上市的时候就翻过车,后期通过刷bios解决了点不亮的问题,可是amd掉驱动的通病依然没有解决,这个实在是不能忍啊。用起来发现稳定才是真!而我之前那套msi h110i和i5-6500,用起来是真不操心,稳得一匹!想想也对这也是为什么坊间都说AMD不保值降价快的原因,毕竟一分钱一分货!

所以这次升级工作主力机,我毅然决然的选择intel阵营的产品:

微星(MSI)的 MPG Z390I GAMING EDGE AC 刀锋板主板,内存超频冠军主板!通过JD神卷拿下。

cpu选择了目前性能和保值率最优的9400f,就算十代上市了这个价位也是安全得,我在咸鱼买到了神州数码行货,盒装955还包顺丰噢!哈哈哈气死jd!

内存和固态选择了威刚的XPG,之前的红龙马甲稳得一匹,内存价格高峰期还让我小赚了一笔,好感度+1!

机电是安钛克HCG850金牌全模组和Antec Cube Razer itx!这台机箱去年就心水了,电源是之前购入的。

我对于小钢炮的理解就是,体积小巧,性能次旗舰,颜值外观个性,价格介于中端和高端之间。Antec Cube Razer itx完全能满足和实现我的主机升级状况。拥有兼容大肠卡的实力,可谓最强壮itx机箱,比我的联力Q33机箱大概宽了五分之二,高度都差不多。如果你用itx短卡,那么多出来的空间可以作为硬盘的放置位置,拥有巨大的硬盘位,干掉NAS不在话下。前提是你不用水冷,然后自己动手装一个硬盘笼,这个淘宝9.9包邮解决。

而显示器还是选择的明基,之前用的GW2270无坏点无亮点滤蓝光才600+,性价比美滋滋!这次是BenQ PD2500Q 25英寸,支持2K分辨率,三边微边,旋转升降,IPS屏,智慧爱眼,内置音箱,属于专业设计电脑显示器,支持HDMI/DP/mDP接口。也是这次我升级选择犹豫最长时间的一个硬件,纠结与电竞显示器、曲面显示器。最后想了一下还是明基这款吧,毕竟恰饭重要,有一台色彩好的显示器后面修图啥的都很方便,我又不是职业电竞选手,其他都是浮云。

好啦,终于介绍完这篇升级装机的开头了。。。下面进入硬件开箱环节!

主板:




内存超频记录冠军主板,板子性能毋庸置疑!但是玩家实力参差不齐(包括我),大家懂得!
390属于当时的旗舰,目前490上市了,理论上390肯定降到中端,就看460的定价了,不过我当时买的价格还是美滋滋的。




附件全家福,标配无线蓝牙,说明书是真的一小本很厚的书。




本体,拿手里很扎实很压手,双M.2,插上 威刚XPG RGB龙耀 D60G的样子。




背面安装好M.2固态的样子,固态是XPG龙耀的S40G,固态汉八刀!




禅翼白如羊脂。。。

CPU:







咸鱼955块包邮入手,全新国行三年质保,试问这波操作六不六?再看看现在的价格,真的值!




谢谢AMD,让我花了75块(咸鱼6500卖了880块)就用上了六核!虽然你家的U性能很牛逼,但是。。。





cpu顶盖左右两边耳朵无压痕。。。





个人觉得这款硅脂是市面上高端硅脂里面性价比最好的,11W/m.k导热系数。
买硅脂送铝合金棒棒。Emmmmmm,乔斯伯做到了。




pcb版上的数字为03194,与ULT号尾数吻合,行货三年质保无疑。




直接在微信上关注英特尔的公众号即可查询。

内存固态:







内存马甲rgb达到60%发光面积,采用10层pcb设计,基础频率为3200,工作电压为1.35V,XMP时序为16 18 18,光效不仅支持主板同步,而且威刚自家还有灯光控制软件,兼容性和个性化得到兼容。






XPG SPECTRIX S40G尺寸为W80 x D22 x H8 mm,尺寸规格M.2 2280,重13.4g。采用了声卡领域的王者品牌瑞昱:小螃蟹RTS5762主控,这枚瑞昱不简单。PCIe Gen3x4通道,支持NVMe 1.3高速协议,采用的是镁光家的3D NAND TLC闪存,nanya缓存(SLC),内建 SLC Caching,DRAM Cache Buffer,LDPC ECC 等防护机制。速度高达3500MB/s读取和3000MB/s写入速度,4K随机读写分别高达300K IOPS和240 K IOPS,5年质保,使用无忧。
个人比较喜欢它的RGB部分:禅翼白如羊脂。

CrystalDiskMark 7.0 跑个分看看:



空盘情况下,各个容量各种写入次数,基本上能做到全速。。。
在70-80%容量下,进行负载测试。


32G6次读写情况下,写入速度出现下降,不过下降程度并不多,仍然拥有1634m/s。
64G9次读写情况下,可以理解为缓存外速度了,读取任然达到1796m/s,但写入速度下降至冰点349m/s,写入速度几乎和120G固态差不多,不过仍然比HDD读写速度高一点点。
关于这块固态得读写测试,基本就是这样子。

散热器:


乔思伯SHADOW光影240幻彩版,当你看到它的logo,就让我想到了某NBA意外去世的巨星,哎!天妒英才啊!我就叫它科比牌吧。水冷头颜值不必多说,属于一体水冷品牌的后起之秀,品质也属于国产品牌的一线水准,这款水冷头颜值抓眼球,定价不膨胀才399,做活动时的价格就是性价比届的扛把子,属于出货量比较大的型号。乔斯伯这个品牌,我个人感觉对市场的拿捏和理解越来越强。。。关注他家A4机箱有一段时间了!


值得一提的是:水冷头外壳采用金属材质,质感美滋滋。


各种线材,控制器等。


接触面为纯铜材质抛光处理。软管外部采用纤维蛇皮网包裹,内部水管采用主流EPDM+IIR高低密度聚乙烯共混物水管,与国外一线大厂同材质同品质,物料选用讲究,完全看不到偷工减料的痕迹。



附上一张冷排和风扇的大图。
显示器:




Emmmmmm!这次升级最大排面的东西,也是这次升级第二贵的东西,快2000了。

面板这东西其实和声学差不多,属于技术进步比较缓慢的设备,LCD,IPS,MAV等等。消费者能够感知到的,能区分的无非就是分辨率刷新率等,这其实在设计之初或者出厂时就已经框定了。而通路厂家会围绕采购的面板进行差异化个性化等附加功能的设计,进行推陈出新或是应用创新等等。

这也是我选择这款BenQ PD2500Q的原因,属于BenQ家爆款入门级设计显示器:25英寸2K超清IPS屏,出厂校色,莱茵认证,智慧调光等功能,非常贴心的满足了需求。BenQ PD2500Q这款不管是从产品设计,面板材质,附加功能还是价格,我各方面都很满意,希望BenQ价格能便宜点。还有我比较看中它的一点就是出厂直接帮你完成校色,这为消费者省去了一笔不小的费用,避免了二次投入。现在大伙儿zhuanqian都挺难的!不是吗?





本体正反面,简洁干练。支架底座该有的功能都有,上下左右旋转无所不能。





实际体验和我的感觉是屏幕真的越大越好,字间距舒服多了,用眼疲劳度上降到不少。





cam/cad模式下对比动画设计下看图,明显cam/cad模式下对比度刚强烈一些,动画设计下则更舒服一些。还有sRGB、标准、低蓝光等模式,总之应用场景给你伺候得妥妥的。






竖屏状态,浏览长图、长文档、ps作图、作视频相当给力。
我jio的我肯定会成为双屏用户。。。这是我组装完这台机器后的切身感受!!!






在动画设计模式下,看缺B乐正版的《瑞克和莫蒂》是多么的惬意。。。
ips屏幕下,让这部色彩艳丽画风多变的动漫如虎添翼,对比度的加强使其色彩更加浓郁,画面色彩好似热腾腾的奶酪起司,流光溢彩。。。
我打赌这台显示器会是同价位的经典之选,而且产品周期会很长。。。

显卡:







也是整个主机中最贵的硬件,目前看来也是保值率最高的东西。不仅仅支持光追,关键是这块2070s用起来风扇根本不转(打游戏除外),电源也是不转。省电就是省钱啊。。。三风扇+纯铜镀镍底座+四根软磁粉复合热管,使用起来是真的舒服,温度和噪音控制得得非常好,是一款价格性能温度和噪音非常均衡得一块显卡,现在好像已经卖断货下架了。









映众inno3d这块2070super gaming oc,不管是图片处理、视频浏览、电竞游戏、甚至直播都能通吃,搭配2K显示器用起来美滋滋,属于比较超前得配置,毕竟现在2K还没有完全普及,对于一般用户来说完全不用担心性能落后,养个老3年左右再升级也不迟。或者大一装机大三大四卖掉,保值率估计能达到80%。不过我不知道哪天就要升级,毕竟折腾使人快乐。。。

电源:





安钛克hcg850外包装,加州设计,14cm短机身,智能温控,10年换新,全日系电容,转换效率接近白金。





为电源本体和线材配备了保护袋,细节之处很到位。






我不想多说,电源采用120mm FDB液压轴承高寿命静音风扇,DC-DC全桥式LLC设计,同步整流技术,前瞻性支持28(18+10)pin的主板接头使用。CIRCUIT SHIELD工业级线路保护:OCP、OVP、SCP、OPP、SIP、NLO。




这款是安钛克联合海韵开发的,品质上无可挑剔,敢于承诺十年质保。除了标配的24pin电源蛇皮保护网偏硬,其他找不出毛病,除非你是友商。。。

放上官方的介绍图片,不清楚的还可以去官网或者评论区留言:








通电。。。





      终于!家里也有了草原。。。
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让我得瑟得瑟。。。





机箱底部的两根绿色led灯,安钛克在机箱尾部设计了独立的开关,觉得光污染不好看,关掉即可。




电源位,安钛克hcg850安装完毕。。。





去年电脑展上的新Antec Cube Max,感觉优化了不少地方,希望能尽快上市。听说最大支持到M-atx主板,rgb是肯定的了。





INNO3D点到为止的信仰灯。。。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好了,主机升级完毕。。。




最有感觉的草原绿水冷头。。。





主机的三个发光区域。。。




XPG RGB 内存和绿绿的水冷头,营造出草原灯效氛围,感觉就差一个加湿器和黄瓜味的精油。。。
清新自然之风破门而入,噢!不对扑面而来。。。




纳尼。。。冷排风扇也是绿色。。。




正面草原绿雷蛇logo,这个logo就值500。。。




给我的草原口味蛇logo来张特写。。。

噢!雷蛇YES。。。
噢!安钛克Antec Cube YES。。。
噢!草原YES。。。



CPU-Z图,9400f性能价格美滋滋。。。



镁光的GDDR6颗粒,光追。。。2070s次旗舰2080Ti的体验,中端的价格,美滋滋。。。




AIDA64 GPU和MEMORY Benchmark跑分成绩。。。



100%负载烤机半小时,cpu才61度。。。



100%负载烤机半小时,主板才46度。。。



Stress CPU/StressFPU/Stress cache/Stress GPUs,100%负载烤机半小时,温度太温柔了。。。
果然高端硅脂就是不一样,效果立竿见影。。。Emmmmmm,我jio得我又要开始折腾硅脂了。。。



2K分辨率Time Spy 8354分。。。Emmmmmm。。。跑分完毕!

草原主机大总结:
先算算升级的硬件官方价一共多小钱:

主板1599cpu1149显卡3799显示器1999固态699内存699机箱1499电源899散热器399硅脂99=12840人民币。
实际我花了多少呢?

主板1079cpu955显卡3499显示器1899固态599内存599机箱999电源799散热器349硅脂94=10871人民币。
这里面有实体买的,咸鱼收的,JD入手的,还有之前升级的硬件。

做了个表格:






Emmmmmm,不知道这个价格,会不会有人说我入国军呢!?那些做过首发用户的朋友,脑内会不会出现小剧场呢。。。

其实我有关注到最近intel会发布新一代490主板,据说散热器可以使用之前的扣具,能省去一波小钱,芯片组增加了许多新功能,比如wifi6,2.5G网卡等等,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功能升级,特别是wifi6,宿舍或家里同时使用wifi怎么也有3-5人,wifi6能让大家刷手机的时候无延时不排队。最值得关注的就是msi那块itx小主板,不知道内存超频记录会被刷新几次?售价会不会破2000!?毕竟主板cpu超频部分被intel官方玩得溜溜的,好体制的U带K卖个高价,一般般体制的级别下降,阉割阉割换个名字又大卖一波。。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内存超频比较强的主板,性能实力稳定性都更胜一筹,当然定位也是旗舰。所以我选择了msi这块超频记录小板。rog是不错,但是价格非常膨胀,关键是超频也打不过msi,玩灯当然rog牛逼,当时rog也列为了备选。我其实不是黑rog,毕竟价格一对比,你就知道选哪家了!高端的体验有时候不在产品和品牌本身,而在于价值观和价值取向。加之消费者的认知和选择,有时真的千奇百怪,我能做到的就是把我的选购升级主机分享出来。

同时一块好的主板、市场寿命长的主板取决于多方面,超频稳定性,接口的扩展性兼容性等等。一块主板寿命长不长主要就是CPU厂家换不换接口,115x用了三五年,被认为是挤牙膏!?DDR4内存插槽也用了三五年,怎么就没人喷!?所以主板的新老好坏个人觉得不要被“更新迭代”所左右。如果友商是个猪队友,要倒闭卖大楼卖代工厂,你就会知道一块主板的背后是生存危机,是那位女士的妙手生花!

就拿疫情来说,神马爱情啊自由啊,通通靠后,疫情会让你知道什么是最需要的,活下去才是重要的!

有时候真的不是火灾,真的不是遇到技术问题,而是人家的操盘手套路和健全的市场经济法制环境。牙膏挤多了,你受得了吗?NV更新7nm,你玩得起吗?更别说晶体管密度了,别说软件兼容性了,别说驱动了,真正懂得人自然会做出最优选择!

而作为消费者,我非常乐意厂家互相厮杀,我就能买到便宜又好的硬件了,让折腾插上性价比的翅膀。

全文OVER!全文OVER!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